特色醫療
呼吸照護中心
提供呼吸治療,對象主要以急性醫院出院需長期療養之慢性病患呼吸器仰賴患者
以胸腔暨重症為主要科別,呼吸治療師、營養師等醫療團隊,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療程規劃與日常照顧等,貼心地為病患設想,給予客製化的服務。

一、設立理念
1.建立一個全完善的醫療模式,營造一個專業、熱情,對患者最佳照顧的醫院。簡潔、溫馨、舒適,飯店式的病房,希望入住病患,每天都像住在家裏一樣那麼輕鬆,那麼自在。
2.我們講求的是溫暖及貼心的服務,提供一系列貼心服務,包括: 24 小時醫療諮詢、專人帶領參觀病房服務 、簡單快捷的轉介過程、社會福利的協助請領、以病人為中心的特殊照護及明白且合理的收費標準,在在都是站在病人的需求所發展出來的服務模式

二、設立優點
1.改善加護病房之使用率
2.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
3.提升仰賴呼吸器病患之生活品質

三、醫療團隊
包含有胸腔內科專科醫師、內科專科醫師
醫療團隊:營養師、呼吸治療師、放射師、檢驗師、藥師等
照護團隊:護理人員、照服員 ( 護佐 )

四、硬體規劃
1.病室的設計以寬闊舒適不擁擠為主軸,主要的目的在於讓病患及家屬在住院中不像在住院,又能兼顧醫療品質及最人性化的設計。
2.每間空調各自獨立並配備,在控制院內感染的工作上,本院是認真且專業的在服務呼吸照護病人。

五、儀器配置
1.使用呼吸器,為高規之德國製呼吸器設備,可與醫學中心的治療接軌。
2.各種監測儀器為高規之德國製,均在呼吸照護病房內配置。
3.移動式的 X 光機,將「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概念徹底發揮,讓病人及家屬不用因為照片子而上上下下搬床移病人,可以在病床上安穩的照相。

軟體規劃
1. 每日專任胸腔科醫師查房,讓病人的問題能及時得到解決。
2. 專任呼吸治療師為每位病人量身訂作呼吸器脫離計畫及呼吸問題處理,讓家屬無後顧之憂。
3. 專業護理人員用愛心及耐心為每一位呼吸治療患者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
4. 專業護佐人員在護理人員的監督下,為每一位呼吸治療患者提供最佳的生活照護。
5. 完善的轉介服務讓家屬不用為了住出院而疲於奔命,可以保有正常的生活型態。
6. 提供電話醫療諮詢服務,讓家屬可以得到即時資訊,亦提供護理站電話探病服務,讓主治醫師經由電話直接與家屬溝通病情變化,讓家屬可以安心,又達到節省時間的目的。

六、收費標準
1. 醫療費用:合理醫療收費。
2. 照護費用:請洽詢個管師(手機:0933796980)。
3. 出院時提供專業呼吸治療師及相關儀器設備執行轉院服務。
服務專線:(02) 22798898